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喷喷的几道家常菜,一道更比一道香,下酒又下饭绝配

刀切蒜椒酱炒虾仁

食材:虾仁200克,青椒100克,红椒100克,黄瓜100克。蒜椒酱40克,盐、蛋清8克,淀粉2克,料酒10克,醋5克,生抽5克,糖30克,葱姜末各5克,色拉油30克。

做法

1、虾仁洗干净,从中间切开去掉虾线,放入盐1克、料酒3克,蛋清、淀粉抓匀备用;

2、青椒、红椒、黄瓜洗干净,切成菱形片备用;

3、锅上火倒入清水晒开,下入青红椒片汆水捞出过凉水备用;

4、锅再次上火,倒入色拉油烧五成热,滑虾仁致变色捞起控油;锅留底油,下入葱、姜、刀切蒜椒酱爆炒出香味,入料酒、盐、醋、糖、生抽待汁爆起,倒入虾仁、青红椒片、黄瓜片炒匀,装盘即可。

农家炖鱼

食材:草鱼、五花肉、土豆、青椒、葱、豆腐、干辣椒、蒜头、姜、料酒、鸡精、豆瓣酱、酱油、食盐、白糖、

做法:

1、草鱼去腮鳞和内脏,清洗干净,打十字花刀,豆腐切厚片,葱切段,姜切片,五花肉切片,土豆切厚片,青椒切段。

2、锅内加油烧热,放入肉片、葱、姜、蒜、干辣椒炒香。放入草鱼。

3、加入豆瓣酱、酱油、食盐、白糖、鸡精和料酒,倒入清水烧开,放入豆腐、土豆、青尖椒。

4、小火慢烧40分钟。待汤汁粘稠,鱼肉软烂,出锅加入香菜即可。

红烧猪骨头

做法

1.猪骨头(买的时候忘记让店家斩断了,自己费劲斩的,大小不一)。

2.凉水下锅焯去血沫。

3.准备调料。

4.捞出洗净沥干。

5.炒锅倒油烧热,放入猪骨头翻炒2分钟。

6.放入所有调料翻炒2分钟。

7.加水量是猪骨头的二倍,大火烧开转中火炖煮,大约炖40分钟,猪骨头已经炖熟,收浓汤汁,熄火。

鲊广椒蒸肉

材料:鲊辣椒、玉米糁、五花肉、葱、姜、荷叶、生抽、料酒、芋头

做法:

1.芋头去皮切滚刀块,放在铺好荷叶的笼格上

2.五花肉切片,加生抽和料酒,姜丝拌均匀,无需加盐,鲊辣椒很咸了

3.将鲊辣椒和玉米糁倒入肉片中,抓拌均匀

4.将肉片均匀的铺在笼格里芋头上面,上笼蒸40分钟

5.打开锅盖,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吃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