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40年大厨教你炖羊肉,汤浓肉香,不膻不腥不油腻,早学会早受益_0

40年大厨教你炖羊肉,汤浓肉香,不膻不腥不油腻,早学会早受益

不知不觉12月份已经过去一大半了,外面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,早上上班的时候都能看到路边上的积水全都变成了厚厚的冰。我们北方人在天冷的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羊肉了,虽然羊肉的价格贵了一点,但是人们却很舍得,毕竟炖一锅热腾腾的羊肉汤,好喝营养,暖身暖胃,一碗下肚简直没有比这还幸福的事情了。

羊肉汤好喝但是做起来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新鲜的羊肉都有一股膻味和腥味,如果这股味道处理不掉的话,炖出来的羊肉又膻又腥一点也不好喝,即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大好的食材。其实我以前也是爱喝羊肉汤但是不会做的人,没结婚之前不知道过日子,在外面喝羊肉汤花钱再多都没事,但是现在结了婚有了孩子,直到柴米油盐贵了,所以就和做了40年大厨的伯伯学了炖羊肉,汤浓肉香,不膻不腥不油腻,全家喝得过瘾还花不了多少钱,真的是早学会早受益啊。

【萝卜炖羊肉】

步骤一:羊肉切成块,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,捞出控水备用。

步骤二:萝卜洗干净切块,葱切段,姜去皮切片,干辣椒切成小段。

步骤三:锅内添冷水,放入羊肉,大火烧开,倒入适量料酒,直到煮出浮沫和血水,捞出羊肉控水备用。

步骤四:另准备干净的锅,放入羊肉、葱段、姜片、干辣椒、花椒、山楂片,倒入多一点的热水。

步骤五:大火烧开,换成中小火慢炖30分钟,然后放入萝卜,继续慢炖30-40分钟,撒入适量食盐,继续慢炖10分钟,即可盛出食用。

大厨烹饪技巧以及小贴士:

1、大部分人家里冬天最不缺的就是萝卜,所以大家在炖羊肉的时候可以放一点萝卜。萝卜不仅可以解油腻,它还是一种去膻去腥效果特别好的食材,所以加萝卜一起炖羊肉汤没有一点膻味腥味,还喝起来一点也感觉不到油腻。

2、羊肉焯水前一定要放入清水中浸泡,这样可以泡出羊肉内的血水,这些血水是有很重的膻味和腥味的,所以一定要浸泡出来。

3、羊肉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锅,如果用热水的话,羊肉会因为遇热导致血水和脏东西凝固在羊肉表面,这样不仅去不掉膻味和腥味,反而让羊肉起到反作用。

4、炖羊肉汤的时候可以放几片山楂片,山楂片不仅可以起到提鲜去膻的作用,它还能软化羊肉中的纤维,起到羊肉加快软烂的作用。

5、新鲜的羊肉膻味不会特别大,所以加了萝卜以及葱姜、花椒,就可以很好地去掉膻味了。如果放过多的香料或者大料,反而把羊肉本身的鲜美给盖住,这样家人喝到的羊肉汤就全都是香料的味道了。

6、这里用的萝卜可以是胡萝卜、青萝卜或者白萝卜,因为这些萝卜的种类都具有很好的去膻去腥效果。

大家好!我是美食原创作者,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。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,谢谢大家!本文原创,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